晚枝

“你说 这世间有情人如此多”

“我或许能遇到一个”

【巍澜】暗花 02 蛇嘶

本章铺垫,巍澜暂未出镜,解锁两个新角色

下章小虐预警,看我今晚来不来得急写

全文比原计划要长,真是考验耐心和毅力了QAQ


前文:01 雏鸟


第二章 bgm: 禁区 


第二章  蛇嘶

云城孤儿院的院长名叫钱德生,以前是个商行老板,听说因为生意不干净进过局子,出来以后也知道自己名声败落,原先的生意做不下去,索性把资产变卖,开了这家孤儿院,也算是改邪归正,给自己积点阴德。起初有人质疑过他开孤儿院没安好心,他便邀请了全城的记者都去参观,整个孤儿院设计得像花园小洋楼,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独立的小房间,公共设施也一应俱全。小厨房配了三个厨子,医疗室也配了一个专职医生,保姆和佣人也有四五个,看上去倒算得上有些豪华了。孤儿院开了这三年多,已经收了二十来个小孩,也从来没出过什么负面的新闻,渐渐地,人们提起钱德生也提两句良善。


“院长,您回来啦。” 保姆吴妈正在打理花园,正好看到他从门口进来,便打了声招呼。钱德生却好像没听见似得,径直上了楼,背影看起来有些摇晃。进了办公室,他便陷进沙发里,手撑着头,脑子里不断地想着下午与唐华的谈话。唐华曾经是他的生意伙伴,见不得光的那种。当年唐华让他帮忙走私一批货,他以为就是些烟草,谁知道里面还夹带了鸦片和军火,后来被查,唐华跑了路,他成了替罪羊被抓。但唐华也没有做绝,倒是帮他打点了关系,只当是普通走私办,刑期也减到两年。


钱德生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跟唐华沾上关系,但那人今天下午却将他堵到了京华饭店的包间里。

“钱兄,几年不见,可还好啊?”唐华一身西装人模人样,但那打量人的眼神就像是蛇盯着有缝的蛋,让人浑身不舒服。

“唐老板,我以为我们不会再见面。” 他语气冷冷的回了句。

“别生分呀钱兄,都是朋友,咱们之前合作不挺愉快的吗?正巧,我这里有件事,还真就钱兄帮得上忙。” 

唐华丝毫不在意地把手勾上钱德生的肩膀,凑到他耳朵边上说,“你那个孤儿院我知道,开了有几年了吧,小孩儿多,维持得也不容易吧。不如,我帮帮你…”


钱德生僵了一下,孤儿院确实开销不小,他也在想办法四处筹钱,只是唐华能安什么好心。他盯着唐华看,那人笑着继续解释 “有些贵人,心善,想收养些模样乖巧的小孩子…善款嘛,你当然是不用担心,诚意都是很够的…”

“你少打这种主意!”钱德生就是再不济,也听得出唐华什么意思,收养?怕是拿绳子套住养在床上吧,生意场上滚过这么些年,有钱人背地里那些乌七八糟的癖好他早有耳闻。若是答应了唐华,那些孩子指不定落得什么下场。


“钱兄,话不要说得这么绝,我这番来找你就是好生商量。”唐华的声音也冷了几分,“这事儿后边有人撑着,坏不了。我呢,负责挑人带走,你呢,只管收钱入账,两厢方便,有什么不好。”

“呸!收拾起你那些龌龊心思,我不可能把孩子往你火坑里推。”钱德生啐了唐华一声,站起来便要走。唐华一把拽住他的胳膊,语气阴森, “钱德生,别他妈装清高了,你莫不是忘了,十年前那个晚上,兰馨戏院的巷子里,你喝醉了酒……”


钱德生整个人怔住了,这是他这辈子最想抹掉的秘密。他双眼失神,喉间不自觉地吞咽着。唐华却仍不依不饶,嘶嘶地吐着蛇信,“多好一个姑娘啊,就这么被糟蹋了,也不敢声张,后来发现怀了孕,瞒着家里人去打胎,结果一尸两命。可怜她父母,到现在都不知道该找谁寻仇。”

冷汗沿着钱德生的额头滴下来,他的手紧紧攥成拳头。唐华继续幽幽地说,“我的心是脏,但你也不比我干净到哪儿去,我要是你,就识相地答应,那件事,就不会再有别人知道。但你要是不答应…” 


唐华看钱德生整个人抖了一下,紧攥着的拳头也略松开, 哼笑一声,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语气又变得熟稔起来,“这就对了,钱兄,想开点儿,干什么和自己过不去呢。行啦,你回去准备准备,今晚上九点,我带人过去。” 语罢,便打开包间的门,笑盈盈地放钱德生走。


钱德生回过神,抬头看看办公室里的落地钟,已经快六点了。他的眉头紧紧皱着,嘴唇发白,手心都是汗。又坐了一会儿,终于颤巍巍地拿起桌上的电话,拨通了一个号码……

评论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