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枝

“你说 这世间有情人如此多”

“我或许能遇到一个”

【巍澜】暗花 01 雏鸟

新篇预告:

剧情向!剧情向!剧情向!

民国paro, 黑帮少主巍X商界少爷澜 

详细大纲已定,预计万字连载,十章左右,

保证不坑,但非常需要催更动力

部分梗:童年阴影,失忆,彼此第一次,强制爱,记忆找回

预警:主线剧情虐!结尾主角色死亡!番外双结局为HE!

梗概:孤儿身世,分别被领养;十年后重逢,一黑一白

基本全是私设,主要写剧情,刀比较多,糖肉看情况叭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 bgm: 儿时的夏日

01   雏鸟


“小巍!小巍!你快来!” 稚嫩的声音里透露着兴奋与焦急,树下,一个小男孩正冲着花园一角奋力招手。他的眼睛大大的,因为之前的动作,肉嘟嘟的小脸上好像泛着点红晕。那一角阴影中动了动,略有停顿后,一个小男孩站起来,往树下走去。他走路的时候背挺得很直,不似其他同龄孩子的活泼好动,头略低着,眼神也不四处乱飘,只看着脚下的路。一小会儿,便站到了男孩身侧,轻轻喊了声,“阿澜。”


“小巍,你看!” 阿澜顺势将他拉下来与自己蹲在一起,手指着地上一团在动的青灰色。小巍靠着他蹲下来,看清原来地上是一只幼雏,挣扎着轻轻叫唤,可能是受伤了。阿澜咬着唇抬头四下张望,眉头皱在一起,很认真地在焦急着。忽然,他眼睛一亮,指着树上兴奋地说“诶!在那儿!鸟窝!”小巍顺着他的手看过去,果然在枝桠上看见一个小鸟窝。


阿澜用手小心地捧起地上的雏鸟,走到树下,眨着眼对小巍说“我们把它放回去吧。” 小巍“嗯”了一声,见阿澜晃晃悠悠地就要爬树,立马拉住他的胳膊,急急开口“危险!我来!” 阿澜被扯回来,自己手里捧着雏鸟确实不方便,便把雏鸟往小巍手里一放。小巍刚松一口气,以为阿澜听进了他的话,只一抬头,就见阿澜已经爬上了树干,一只手抱着树枝,一只手冲他伸过来,示意他把雏鸟给他。小巍看着摇摇晃晃的树枝,眉头紧皱着,稳着手把雏鸟递了过去。


阿澜把雏鸟小心地放回窝里,回头冲小巍甜甜地笑着说“好啦”,鼻尖上沁出点汗。叶隙间漏下细碎的阳光,映得阿澜眼睛亮亮的,小巍望着他,一时有点愣住。阿澜顺着树枝往下蹭,心里轻松了,结果脚下便没注意,一时滑了,眼看着就坠下来。


“嘭” 的一声,阿澜压着小巍倒在地上,他呲牙咧嘴地撑起来上半身,就听见小巍急狠狠地说“我跟你说了危险!你怎么不听!”他是真的生气了,连带着胸口都起起伏伏。阿澜索性又压下去,两只小手抱住小巍的脸揉了揉,语气带着点哄,说 “哎呀,我知道啦,我没摔着,再说…不是还有你嘛,你看,你接住我啦~”说完自己绽出一个大大的微笑,眼睛都眯起来。


真是…一点都不让人省心。小巍眨了两下眼,轻轻推开他站了起来,还是绷着一张脸不说话。阿澜见这招不管用,自己爬起来拍了拍屁股,小眼睛一转,伸手拉住小巍的手臂晃了晃,嘟嘟囔囔地说着 “我下次不会啦,小~巍~哥~哥~”小巍整个人僵了僵,把手臂抽出来,转身朝屋子的方向走了,步子还是稳稳的,只是耳朵尖上泛着红。


可惜阿澜没看见,还在站在原地疑惑地自己念叨着,“不应该啊,这招一般不会失手的…”就听见小巍的声音从前面传过来,“还不走吗?午饭了,一会儿吴妈要来找了。” 阿澜立刻抬起头,声音脆脆地答着“嗯!”一边迈开小腿追上去,一边故意大声地说“小巍哥哥~你等等我呀~”


树叶沙沙作响,微风吹皱了小池塘,水面上泛起阵阵涟漪。两个小小的身影并肩走着,院子里不时传来清脆的笑声。即使这里是云城孤儿院,却好像也留住了夏日的一道光。不过六七岁的年纪,虽然都是孤儿,但彼此陪伴守护着,化衍出一段深深的羁绊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